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关于2015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集中结项的通知
2015-04-28   宣传部   (浏览次数:)

各部门:

现将2015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集中结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项范围

2013年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重点项目);

2014年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规划项目、青年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

经批准同意延期结项的其他年度项目。

二、申请结项条件

1、重点项目:

成果形式为著作的项目,其成果已经正式出版。

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一般要求课题组成员在公开学术刊物(有国内统一CN刊号和国际标准ISSN刊号)发表论文2篇(含2篇)以上,其中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中文核心期刊至少发表论文1篇。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一般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查重率符合要求(低于30%),且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及价值)。采纳证明单位包括高等学校(非项目承担单位的学校,不含院系和校行政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厅级以上行政部门或大中型企业。同时,课题组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至少在公开学术刊物(有国内统一CN刊号和国际标准ISSN刊号)发表论文1篇。

2、规划项目、青年项目、自筹经费项目:

成果形式为著作的项目,其最终书稿(打印稿)已经完成或正式出版。

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一般要求课题组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公开学术刊物(有国内统一CN刊号和国际标准ISSN刊号)发表论文1篇(含1篇)以上。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一般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查重率符合要求(低于30%),且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及价值)。采纳证明单位包括高等学校(非项目承担单位的学校,不含院系和校行政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厅级以上行政部门或大中型企业。

3、所有正式出版或发表的项目成果均在显著位置标注“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资助”字样(含题名、批准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三、成果鉴定要求

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最终成果,符合条件者,可免于鉴定;其他均需经过鉴定。免于鉴定和鉴定等级为合格及其以上者予以结项。

(一)凡项目的最终成果或阶段性成果(项目负责人为第一署名人),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于鉴定:

1.成果以著作的形式已经出版;

2.获得省部级及其以上成果奖励;

3.提出的理论观点、对策建议等被省部级及其以上党政领导机关采纳(以正式文件为准);

4.重点项目的研究报告和论文类成果以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1篇(含1篇)以上;规划项目、青年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的研究报告和论文类成果以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含1篇)以上。

5.涉及党和国家机密不宜公开,且质量已得到有关部门认可。

(二)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鉴定应聘请3位同行专家进行鉴定,其中至少2位专家不得是项目承担单位人员。鉴定专家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于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思想作风正派、有较高学术水平。专家鉴定意见可以打印,但签名必须专家手签或盖专家印章,在工作单位处加盖专家所在部门或院系公章。

四、提交材料要求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请结项者需提交以下材料:

(1)研究成果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原件经审核后当场退还。结项形式为论文的项目,需提交论文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结项形式为著作的项目,需提交著作原件和封面、版权页、目录、后记复印件各1份;结项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需提交研究报告正文打印件和采用部门证明原件1份。以研究报告结项的,研究报告正文电子版需于2015年5月19日前发科研处邮箱,教育厅将统一进行研究报告检测查重。邮件主题及电子档命名要求: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姓名+项目批准号,逾期不再受理。

(2)《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审批书》(见附件2)2份。

(3)项目申报时的《申请评审书》复印件1份。

(4)《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专家鉴定意见表》(见附件1)各1份。免鉴定的不用提交。

(5)《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统计表》(见附件4,只需提供电子档)。

(6)延期结项的项目需提交《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变更审批表》1份(见附件3)。

(7)需要二次查重的项目需要提交权威部门出具的查重结果。

《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审批书》2份单独装订。其他材料除著作、论文原件外一起装订成册。装订顺序为:封面、《申请评审书》、著作复印件\研究报告正文、采用证明\论文复印件、《专家鉴定意见表》、《项目变更审批表》(往年项目已经申请过变更,教育厅也已经盖过章了,需要把教育厅盖过章的变更审批表附上,结项的时候不能在临时提出变更申请)。每个项目一个档案袋,把封面复印贴在档案袋上。

五、报送材料要求

纸质材料报送时间:2015年5月22日,结项审批书、结项报告及结项统计表电子档发科研处邮箱。

科研处办公室:行政楼515室,联系人:郭向阳,联系电话:63515128,5128(内线),邮箱:kygl118@163.COM。

附件:1.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专家鉴定意见表

2.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审批书(新)

3.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变更审批表

4.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统计表

5.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封面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5年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决策咨询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省社科联关于评选第八届河南省社科普及优秀作品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