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思政部邀请校外专家为我校思政课教学技能竞赛作现场点评
2015-06-16   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水平,以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为契机,我校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共选拔出六名选手参加全省竞赛。6月12日下午,两校区思政部联合在英才校区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办思政课教学技能竞赛观摩点评活动,特邀省教育厅思政处徐军保主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院院长朱金瑞教授、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信阳师范学院马列部主任程东阳教授、郑州师范学院思政部主任乔德福教授等五位专家现场指导。两校区思政部教师观摩了此次教学竞赛。

活动由王素云主持。她对省教育厅领导和省内本科院校思政课专家现场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议程安排。参赛选手卢晓蕊、王瑞平、吴保来三位老师分别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三门课程进行了45分钟的讲解。

五位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作为新升本院校对思政课建设所做的积极探索,并对三位老师的讲课逐一作了点评和分析,在肯定三位选手讲课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专家强调思政课教学必须突出政治性、导向性、科学性、正面性、针对性、实效性原则,思政课教师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教学、科研水平。结合现场教学情况,专家们还就教学的重难点设计、材料选取、课件制作、教学语言艺术、联系和呼应现实问题等方面给选手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徐军保主任介绍了当前高校思政课面临的背景和形势,以及近期我省加强高校思政课的一些工作安排打算,并对我校思政课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走出去,加强与省内其他兄弟院校和省外高校同行的学习交流,扩大视野;二要在做好日常教学的同时,更加注重思政课的科学研究;三要树立学科意识,打造本科思政课学科平台。

最后,王凌彬、吴达代表我校思政部对诸位专家的精彩点评和指导表示诚挚感谢。

专家们的指导让我校思政课教师既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也进一步帮助我们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本科思政课建设努力的方向。(思政部 马丽)

上一条:我校李黎博士应邀参加河南发展高层论坛
下一条:王桂朵教授应邀主持“2015河南现代物流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