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2016河南冷链物流峰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6-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2016河南冷链物流峰会在我校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由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省物流协会、河南省物流学会主办,物流与电商学院承办,会议聚焦“大数据下,冷链物流的转型与升级”。会议由物流与电商学院院长曹献存主持。
    省物联秘书长李鹏、省物流协会秘书长李霞、省食药监局处长吴祖兴,众荣冷链、华夏易通、麦德龙、国泰安、紫云等企业高管应邀出席,我校副校长张卫宪、科研处副处长、社科办主任宋平、学报编辑部主任朱登臣以及物电商学院全体领导、物流管理专业师生、省内高校及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张卫宪代表学校对冷链物流峰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探索和成绩,希望与会嘉宾充分交流,相互合作。李鹏、李霞秘书长代表协会致辞,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召开背景、行业协会主要工作及河南冷链物流的发展状况。
    会上,业界专家、企业精英共同思辨冷链物流热点话题、挖掘市场机会。吴祖兴从政府监管角度发表演讲,认为冷链物流企业应抢抓发展机遇,把握食品安全主题,加强行业管理,加快产业发展。众荣冷链王治勇、国泰安汤群生、华夏易通郅英武、紫云罗建辉、麦德龙段琛等围绕冷链物流互联网平台建设、城市冷链共同配送、冷链物流的发展模式、企业质量体系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我校物流与电商学院副院长于晓胜剖析了冷链物流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分析了冷链物流面临的机遇,介绍了冷链物流的热点领域,提出了“互联网+冷链物流”运营模式及策略。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冷链物流正处于飞速发展时期,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有效手段,社会急需冷链物流人才,学校应抓住机遇,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物流与电商学院  李金峰/文 王露/图  新闻中心编审)

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卫宪致辞

上一条: 2016医药物流大讲堂走进我校
下一条:制冷行业发展、制冷学科建设、制冷专业成长——郑州轻工业学院龚毅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