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陈甬军教授受聘经贸学院客座教授并作专题学术讲座
2017-04-10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陈甬军教授受邀来到我校,接受经贸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任,并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发展》的专题学术讲座。
    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上,我校张卫宪副校长给陈甬军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讲座中, 陈甬军首先介绍"一带一路"作为倡议、战略和项目的三重属性;其次通过理论模型分析"一带一路"的经济本质和内在合作赢利机制;在此基础上,分析"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及其存在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陈甬军教授是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中国图书奖、国家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励。陈教授长期研究市场经济理论与改革、产业与区域发展理论和企业战略管理实践等。自2014年起研究“一带一路”理论与实践,其研究课题《创新时期对外开放的新格局:“一带一路”的战略与小康社会建设》,入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经济贸易学院 供稿)

上一条:学校举办“共和国的两个三十年”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入选“河南省第二批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