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承办“普通高校食品科学类专业向应用型转变推进工作研讨会”
2017-08-12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食品科学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8月7-8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普通高校食品科学类专业向应用型转变推进工作研讨会”在郑州信息宾馆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董夫才、副总编刘军,我校副校长陈艳、北林校区管委会主任杨宝进等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23所本科高校的6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教育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高书国、中国农业大出学版社顾问林家栋、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副总编刘军分别作了《高等教育结构战略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的转型发展》、《开发“转型”教材,助推“转型”落地》、《应用型本科高校食品科学类专业教材建设有关问题的思考》等专题报告。我校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张恒业教授作了《食品科学类专业开展应用型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专题发言,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院长李靖靖、许昌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德国等对本校食品类专业及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会议还就食品类专业应用型本科课程及教材建设进行了分组讨论,对下一步教材的编写工作达成了共识。

  我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会议的组织工作,通过聆听专家报告和与兄弟院校交流,加深了对应用型本科建设的理解,探讨了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明确了本科教材建设的思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食品工程学院 邹建


上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喜获6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校2项省科技开放合作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