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来校讲学
2017-09-19 曾迎霄    (浏览次数:)

    9月18日,洛阳师范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梁留科教授来我校作题为《“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河南全域旅游发展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长罗士喜主持。

  讲座中,梁留科从“TPP”、“TTIP”概念的辨析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一带一路”从合作倡议到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程,由“一带一路”愿景到行动,从“一带一路”合作重点到空间布局、全面展开的顶层设计形成过程。梁留科对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进行梳理,并从多个角度解读了“一带一路”中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丰富含义。

  梁留科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以中国(河南)自贸区建设驱动全省全域旅游发展的思路:一是推进协同管理的制度创新机制,构建全域旅游综合协调机制;二是打造现代综合的立体交通枢纽,实现旅游交通的全域化建设;三是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构筑文化旅游的全域化空间;四是集聚商旅会展及休闲旅游业态,实现多种产业的全域化融合;五是落实科教合作及外籍人才政策,推进多元要素的全域化建设。

  此次专家报告是学校为迎接60华诞、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助推旅游学科专业建设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旅游管理系 曾迎霄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7中原猪病防控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河南兰德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丰果来校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