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复旦大学高国希教授来校讲学
2017-10-01     (浏览次数:)

  9月29日,思政部特邀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高国希教授在英才校区E109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法治与德治》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宣传部长王凌彬、思政部教师和会计学院的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高国希从治理现代化的涵义出发,提出现代性、制度、人的现代化的问题,分析了中国从传统观念向现代公共生活、现代法治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难题,联系我国国情和中央关于道德和法治建设的相关文件内容与精神,阐述了现代化德治和法治的内涵与应有之意,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现代社会公共性和现代性的特征及其对道德和法治建设的影响。

  在网络中心会议室,高国希就目前思政课的教学改革问题与我校思政部教师进行了座谈。他介绍了复旦思政课贯彻落实“集中研讨提问题、集中培训提素质、集中备课提质量”的做法及国内特色高校、上海市在高校思想政治课方面开展的各具特色的提高教学质量的探索,并就努力让思政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等相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思政部 刘亚轩


上一条:郑州大学李燕燕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王学俊中国画作品展”在张海书法艺术馆开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