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李燕燕教授来校讲学
2017-10-14     (浏览次数:)

  10月12日,郑州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兼主编李燕燕教授应邀在英才校区E109教室为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全球视野下中国经济发展阶段转型的思考》的学术讲座,校长罗士喜出席会议并为李燕燕颁发客座教授聘书,2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燕燕从世界各国经济增长的历史事实和经验入手,分析了中国经济过去高速增长的原因得益于内外因素良性互动。她从供给面和需求面分别阐述了中国经济减速的原因,分析了决定未来增速的实质就是缩小同发达国家在劳动上产率上的巨大差距,指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会长期处于明显低于前一阶段的水平、投资主导转向消费主导、垄断会逐渐打破等未来经济运行的新趋势和新机会。李燕燕还结合我校专业以及时下热门话题“如何制止金融脱实向虚”,引出本场学术报告的核心部分——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并提出了独有的见解,对中原崛起这个系统性工程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报告结束后,李燕燕与我校部分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副校长许圣道出席交流会。李燕燕结合自身数次成功获取国家级课题立项的经验谈起,从课题研究方向、选题、申报表的填写等方面给大家做了一个深入细致的指导,对论文的写作以及社会调研也给出了具体性的建议。(金融学院 朱晓哲/文 王泽峰/图)

校长罗士喜为李燕燕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上一条: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吴海峰来校讲学
下一条:复旦大学高国希教授来校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