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首个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获批
2017-10-19     (浏览次数:)

    近日,省科技厅下发《关于同意建设2017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豫科【2017】182号),公布了2017年度获批新建的31家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我校副校长张卫宪领衔组织申报的“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省级实验室。

  “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中部发展战略,立足河南省农业畜牧业大省省情,针对秸秆、酒糟、豆渣等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领域关键共性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以秸秆饲用处理关键技术研究、非常规饲料资源营养价值与安全性评价、以非常规饲料为基础日粮的动物营养调控机理研究为三大主要研究方向。

  学校高度重视“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多次研究部署,靠前指挥,动物科技学院、实验研究中心、生物工程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动物医学院等单位密切配合,最终获批省级实验室。

  省级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校开展高水平应用基础研究和基础研究的科技创新基地,可为学科跨越式发展、高端人才引进提供发展动力和资源保障,将对我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水平提升以及创新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科研处 胡华锋


上一条:中山大学蒋国学研究员来校讲学
下一条: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吴海峰来校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