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宁长申教授来校讲学
2017-11-03     (浏览次数:)

  为规范本科教学,推进本科教学体系建设,11月1日,我校特邀请河南农业大学宁长申教授,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报告厅为全体教学管理人员作了题为“本科教学规范与教学管理”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主持。

  宁长申教授长期从事教学管理和学科建设工作,是河南农业大学原牧医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农业部岗位科学家,省级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主持人。

  报告会上,宁长申教授从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入手,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和教学管理经验,从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师评价机制等方面深度本科教学规范与教学管理,有针对性的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他指出,建章立制要切合实际、开拓创新,重在抓落实求实效;师资队伍建设要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并举,制定青年教师培养规划并抓好落实;要集中优势组建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团队,凝练好方向、选好带头人;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要与时代发展、社会需求相衔接;对于教师考核评价机制的完善,应注重“个性发展树人才”,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划分权重、分类考核。

  曾照烨对宁长申教授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教学单位认真学习体会宁长申教授的报告,借鉴方法、提升能力,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感,积极发挥办学主体作用,推进我校本科教学规范和教学管理提升。(教务处 汤法银


上一条: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升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中山大学蒋国学研究员来校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