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百名专家企业行”首场专题调研活动
2017-12-01     (浏览次数:)

  11月29日,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雏鹰农牧集团总部视频会议室暖意融融。我校“百名专家企业行”首场专题调研活动之“雏鹰农牧行”对接座谈会正在热烈进行中。

  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兼社科办主任宋平、畜禽环境工程与健康养殖专家席磊、企业文化专家李喜民、肉制品工艺专家郝修振、财税专家宋歌、畜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岳秀红等与雏鹰农牧集团营销策划、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部门经理一起进行座谈交流。“销售渠道开发费用越来越高、但是实际销售效果越来越差”、“产品同质化严重,需要找到合适的宣传着力点”、“环保对于畜牧企业来说是件大事,有什么好的技术可以降低环保成本”、“企业文化如何入心入脑,如何提高员工满意度”……集团各部门主管一见到专家团队纷纷抛出各自在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期待专家能够提供解决办法。专家与到会部门进行了一一对接,分组开展针对性的专题探讨研究,企业代表真诚请教,专家团队耐心解答,共同商定研究意向。随后,专家团成员参观了雏鹰集团郑州东元食品有限公司、集团发展史展馆——猪公馆。

  “百名专家企业行”系列调研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国家治理新战略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主动适应河南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新变革、新常态,准确了解河南省相关企业对我校科研成果和人才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横向合作与科学研究,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向深层次发展,提高我校服务河南“六大”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该活动在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院系的大力支持,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提供资金支持。各院系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共推荐专家135人,推荐省内外知名企业35家。为了组织好此项活动,科研处牵线搭台,多次与企业商谈对接,拟定调研方案,组建专家团队,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科研处 郭向阳/文 杨守勇/图)

上一条:雏鹰农牧集团养殖生产总监邱骏来校讲学
下一条:南京大学陈桦教授来校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