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现代大学的体制机制”报告会
2017-12-11     (浏览次数:)

  12月7日,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现代大学的体制机制”报告会,《中国高校科技》执行总编马海泉受邀作专题报告,副校长张卫宪出席报告会并为马海泉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马海泉从现代大学体制机制的起源与科教融合的历史入手,分析了高校目前存在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不相协调等问题,提出了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知识创新四大功能的耦合关系理论。他指出,高校的发展必须以科研引领教育教学,用先进的教育教学支撑创新人才的培养,让优秀的人才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高校只有将新的理念融入管理,才能有效处理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教师队伍评价、大学内部治理等方面的关系,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现代大学的体制机制,确立大学在国家创新体系的核心位置,实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知识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有效统一。

  马海泉的报告深入浅出,见解独到,为我校树立新的大学理念,正确认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三者之间关系提供了一种崭新的学术视野。(科研处 郭向阳/文 常书辉/图)

上一条:我校喜获4个省级工程中心和1个产业技术联盟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