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入选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2019-01-02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举行首届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会议暨首届河南高校智库峰会的通知》(教办社科〔2018〕941号),我校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被遴选为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是由河南省有关高校高端智库组成,河南省教育厅主管、指导的应用对策型研究平台,由河南高校高端智库及致力于智库事业的专家学者、有识之士组成。其功能定位主要是:发挥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的重要功能。着重开展事关河南长远发展的基础理论研究,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围绕重大现实问题,开展多学科综合研究,提出具体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努力培养复合型智库人才,为中国特色、中原风格的新型智库建设提供人才保障;针对社会热点问题,积极释疑解惑,引导社会舆论。
    我校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是与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成立的高端研究机构,旨在深入研究习近平“三农”思想,总结精准扶贫经验与模式,探索乡村振兴地方实践模式和理论支撑,围绕美丽乡村与特色小镇建设、精准扶贫与城乡融合、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兴职业农民培育与科技进步、农牧产业经济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乡村基层治理与乡风文明、农村土地流转与农村养老、农产品物流电商与农业产业园区规划等新问题开展深入、持续的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致力于为河南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政策制定和乡村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此次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被遴选为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首批理事单位,是我校人文社科类研究平台建设取得的又一项优异成果,为我们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搭建了更高、高宽广的平台。(农林经济管理学院 梅星星

上一条:我校荣获全省高校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18年爱尔兰研究全国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