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牵头培育的黄淮杜泊羊新品种通过河南省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
2019-04-02     (浏览次数:)

329,河南省畜牧局组织召开河南省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会议,对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权凯博士课题组牵头培育的多胎肉用绵羊“黄淮杜泊羊”(暂用名)新品种进行审定。出席审定会议的专家有河南省畜牧局畜牧总站徐泽君、杜道全、牛岩、茹宝瑞等同志。我校副校长张卫宪、科研处处长邱国鑫、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黄炎坤、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树民及黄淮杜泊羊育种团队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黄淮杜泊羊育种项目负责人权凯博士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育种工作汇报,从育种背景、育种方案、育种历程、育种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项目组成员赵金艳向新品种审定专家组进行了育种专题汇报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家质询、充分讨论等环节,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黄淮杜泊羊育种方案明确、技术路线科学合理、羊群体型外貌一致、遗传性能稳定且群体数量符合新品种审定要求,同意通过新品种审定,并建议向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申报。

黄淮杜泊羊是由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权凯博士课题组牵头,联合河南省畜牧总站等国内20多家科研院所、地方政府畜牧主管部门和养羊企业经过16年培育而成的新品种。该品种是根据黄淮平原农区的自然气候环境条件和农作物秸秆资源,结合黄淮平原农区的社会经济基础、市场发展需求,以杜泊羊为父本、小尾寒羊和小尾寒羊杂交羊为母本,经过品种间杂交创新阶段(20032010年)、群体闭锁横交固定阶段(20112016年)、扩群繁殖阶段(2017年至今)的创新研究和实践,最终培育而成的体型外貌一致、遗传性能稳定适合黄淮平原地区的多胎肉用绵羊新品种。黄淮杜泊羊体格较大,具有生长发育快、繁殖率高、胴体肉质好、适应性强、耐粗饲程度高适应黄淮平原地区舍饲半舍饲饲养、养殖效益高等优势。

黄淮杜泊羊新品种顺利通过河南省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标志着该品种培育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极大推动河南省养羊业的发展,提高了我校教育事业和我省现代畜牧业在全国的地位。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赴兰考县进行深入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