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5-04-28   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4月23日18:30,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纪检部承办的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胜波、文化传播系副主任李春,教务处薛庆平、基础部宋淑芬、乔静及团委张聪慧、杨白雪等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各系(院)6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辩论赛。

大赛现场,两组辩论队伍就“大学生活应该像雄鹰展翅高飞还是应该像鱼儿悠闲自在”和“就业难主导因素在个人还是在社会”两个辩题进行辩论。比赛开始后,各方一辩开篇立论打下坚实基础,二辩盘问环节思维灵活、逻辑紧密、言辞犀利,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接下来的驳论环节、评委提问环节各方辩手也表现不俗;到了“自由辩”阶段更是推起了本次辩论赛的高潮,面对对方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辩手们都巧妙应对,个个击破对手的观点。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兴趣盎然,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赛最后,李春、宋淑芬两位老师的点评更是画龙点睛,选手和观众都受益匪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食品系程云鹏、应用电子系刘祯宇两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会计系、经贸系、国际教育学院分别获得了“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此次辩论赛作为院系之间交流切磋的有效方式,旨在锻炼我校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增强逻辑思维能力,提高随机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我校学生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对于营造文明进步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学院举办2015年“挑战杯”科技发明类作品终审决赛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保国到海润资产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