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院举办2015年“挑战杯”科技发明类作品终审决赛
2015-04-28   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研究氛围,4月23日下午,由团委主办的201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制作、小发明类作品终审决赛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举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照烨,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实验研究中心、数字化管理中心、武装部、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现场并担任比赛评委。各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4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此次科技制作、小发明类作品终审决赛共有16件作品参赛,比赛分为作品展示和专家问辩两个环节。在作品展示环节,各参赛小组通过播放PPT、操作实物或展示模型,对作品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在专家问辩环节,评委老师们就每件作品的科学性、实用性以及创新点进行提问及评审的同时,还就个别作品在设计原理、应用推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性的建议。整场比赛充满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勇于创新、挑战自我的科技学术氛围,令现场观摩的师生们大开眼界、深受启发。

经过激烈角逐,由食品工程系选送的作品《太阳能半导体制冷遮阳伞》获得一等奖,其余15件作品分别荣获二等、三等和鼓励奖。

据悉,我院201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和调查报告、科技制作、小发明创造4个类别。竞赛自年初启动以来,经过系级初赛,共有11个系选送的68件作品进入校级终审决赛。其中,31篇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21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已全部送交校内专家进行盲审。4月底,从各类项目中评审出的优秀作品将在进一步完善后代表学院参加我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校团委 张瑞春

上一条:省教育厅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专家组莅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