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点亮心灯 与爱同行——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2016-07-24     (浏览次数:)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对青年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大学生学用结合、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今年暑期,我校开展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建多支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各地开展“青牵留守儿童”、关爱孤老等志愿服务活动。

动物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一分队全体成员来到陈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首先来到了一位五保户村民的家,和老人谈心聊天并给老人送去温暖。随后,小分队在王宏魁和聂丹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竹沟镇敬老院,给老人带来了慰问品并与老人们一起互动。最后队员们来到驻马店市竹沟镇陈楼小学展开了关爱儿童的活动,并为其中家庭情况十分困难的两个小朋友筹钱。

食品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师生来到洛阳市伊川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义务教授晨练的老人们太极拳,与此同时为他们讲解老年人食品安全知识。服务队又来到了洛阳市伊川县幼儿园,在这里开展了以“体验素质拓展,共度七彩假期”为主题的儿童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中队员们不断告诉小朋友们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引导他们团结起来解决问题。

工商学院一行八人爱心小分队在团总支书记周倩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爱心帮扶地点--郑州市童心家园互助中心。志愿者们深入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特点后,一起游戏尝试互动交流。接着又进行指导小朋友肢体康复训练,认真、耐心地引导孩子学习,教孩子们洗菜、做饭,培养基本厨能等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郑州市童心家园互助中心的极大肯定,诠释了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外语系暑期Happy Life分队的队员们带着满满的期待和热情来到了郑州市惠济区萤星幼儿园。队员们精心准备小图片教学,为表现好的小朋友发放奖励等。除了上英语课,队员们还为孩子们辅导功课,陪同玩游戏,为他们讲故事等。之后happy life 团队又来到惠济区月季街青寨村社区翡翠园小区,组织队员开展了关爱老人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安排每天的一定时间走进社区,在小区物业的引领下,来到了当地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卫生。

会计学院蒲公英服务队抵达郑大四附院康复中心对接受治疗的患者开展爱心帮扶,在活动过程中,服务队协助医护人员帮助老人们一起做肌肉锻炼等康复项目,还和残障儿童一起聊天、唱歌,赠送他们慰问礼品等。随后,蒲公英服务队走上街头,在二七广场开展“残障人士关爱行”问卷调查活动,以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残障群体。此外服务队携手北京仁爱基金会郑州分会石国贞女士为康复中心的残障人士奉献爱心。郑州若木书院胡圣年先生也为康复中心残障儿童建立了小小图书角和玩具分享区。

自动化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荥阳市古城社区开展“快乐暑假”支教服务工作,活动受到了荥阳手机台、教育信息网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并在荥阳电视台76日荥阳新闻栏目播出。开班仪式后,支教队员们就素描、朗诵、手工、科普、写作、等课程为古城社区5-16岁近200名留守儿童进行了授课。支教队员们还开设篮球、乒乓球、舞蹈、话剧、武术、朗诵六个兴趣班,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另外,支教队员还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在晚间为社区居民、社区学生放映科普电影、养生知识、寓言故事等短片、影视以及纪录片,丰富社区居民生活。

火红七月,激情飞扬。通过开展关爱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在实践中进一步体察了省情民情,服务了基层群众,体现了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展示出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构建幸福河南、和谐中原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与力量。(团委 李姗  新闻中心编审)

上一条:调研行业明方向 寻访遗址受教育——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下一条: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对照四反思”第一次学习讨论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