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调研行业明方向 寻访遗址受教育——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2016-07-24     (浏览次数:)

今年暑期,我校组建多支社会实践分队开展调研考察活动。通过深入行业开展调研, 使学生在实践中拓展思维、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培养核心竞争力,并为学科的专业发展、实践教学提供理论依据;通过寻访红色遗址,使学生感受历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提升内涵素养。

国际教育学院“赴西泰山小学支教”服务队在当地李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走访革命圣地,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走访了当地的革命圣地,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先后参观千稼集红色景区、领军人物园,和精武崇文书院。随后,西泰山村委联系西泰山军事基地负责人,组织志愿者与当地学生参观了西泰山军事基地。大家观看了当地军官训练表演,参观了该基地的军事装备、国防教育展厅等。通过这次国防教育活动,使志愿者对国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爱国不需要空谈,国防建设更与我们密切相关。国防教育更是我们永远的课程。

物流与电商学院志愿者们来到卢氏县,分别开展了物流与电子商务业发展情况调研及农产品调研工作。队员们参观了四通一达、京东物流、德邦物流、邮政快递等9家物流快递企业,志愿者们了解到了卢氏县的物流业发展现状和发展水平并向物流公司提出了合理建议。随后,支教队全体成员又来到了大众电商创业园区展开调研。通过此次卢氏县物流与电商学院行业的调研工作,志愿者团队成员对本专业的了解更加深刻。

软件学院“青春集结地”社会实践服务队所有成员在指导老师陶莎莎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的标志性建筑------郑州二七纪念塔,陶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二七纪念塔知识。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来提升青年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服务队队员们深入大河映像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践活,在潘经理的带领下参与到我校三校区航拍制作宣传工作中。利用多媒体技术专业技术知识开展视频拍摄制作工作,使学生在参与专业实践的过程中运用真知、发现新知。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郑州飞龙印刷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创业培训和实践活动。大家参观了飞龙的各个车间。在参观过程中,通过企业负责人认真的讲解,大家对每一台机器的操作功能都有了全面的了解。飞龙彩印公司朱经理、董经理以及郑经理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为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程,让大家对PVC项目的具体工作程序有了清晰的了解。随后,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还开展了针对企业员工问卷调研活动暨围绕我校的宣传讲解活动。队员们在飞龙各个部门和车间进行走访调研。之后,队员们对收回来的问卷进行了汇总统计,并形成调研报告。

制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成员先后奔赴河南牧翔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河南省康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牟县白沙厂区和焦作市武陟县厂区参观学习。队员们深入企业近距离观摩了生产部各车间。通过学习观摩,队员们接触到不同的企业文化,深刻感受到科学技术对生产力产生的巨大影响,更加明确了学习目的和努力方向,并在资深员工的指导下体验员工角色、积累岗前经验。随后,社会实践服务队于时埂社区还开展了中药知识宣传及问卷调查活动。队员利用专业优势,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针对社区居民的《中药知识调查问卷》。同学们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中草药为主要材料创意制作了各类艺术作品。最后,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追思焦裕禄同志的崇高风范,学习焦裕禄精神。

动物科技学院“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分队在辅导员吴姣、王密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在该校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体验实践。之后,社会实践队走进名校名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队员先后赴清华大学、北京生泰尔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性交流活动,还利用学习之余,观看了庄严而神圣的天安门升旗仪式。最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为师生队员举办总结表彰活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郭院长表示,同学们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各位导师和中农学生的一致称赞。

走出课堂,调研走访。通过深入到行业一线,同学们不仅经历了知识上的检验、观念上的革新,也进一步增强了牢固掌握专业知识技能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更加明确了学习目的与努力方向;通过寻访红色足迹,同学们重温革命史,感受先辈们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团委 李珊 新闻中心编审)    

上一条:责任与使命同在 安全与服务同行——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
下一条:点亮心灯 与爱同行——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