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责任与使命同在 安全与服务同行——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
2016-07-24     (浏览次数:)

今年暑期,我校多支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紧紧围绕“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以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十三五”建设为重点,深入农村一线,为基层民众送去了知识、带去了服务,也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锻炼了才干,进一步激发了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热情,强化了服务和奉献“三农”的责任心、使命感。

生物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葡萄生态园内实地学习,并帮助果农进行葡萄采摘前的最后管理。生物工程学院余海尤老师为大家作技术指导。余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葡萄生长的基本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把课堂所学知识具象化了,收获了很多宝贵的应用经验,真正提高了自身专业技能素质,切实有效地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

旅游管理系暑期实践团队走进阿卡迪亚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以“社区是我家”为主题开始了卫生清洁行动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解决居民纠纷问题,整治垃圾随处堆放问题、商家违规摆放展板问题和入户检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在融入到社区工作中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学习如何为居民服务。随后,队员们在阿卡迪亚举办了“社区你我他争做小当家”的评选活动。此次展现了旅游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饱满热情和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文法系“中国梦想普法启航”社会实践队走进村民家中,按照策划进行了农村法律文化问卷调查并解决了村民之间的纠纷问题。村民从排斥调查到积极配合,足见文法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努力和认真。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服务队先后来到兰考县兰阳街道办事处、富民园区、东坝头乡张庄村等地,开展“义务清洗空调,倡导健康节能”活动。队员们向大家认真地介绍空调积灰生菌的原因及后果并耐心地讲解清洗空调的必要性。随后,服务队深入兰考县裕禄大道、人民广场、南湖公园、体育场、东坝头乡张庄村等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空调等家电健康使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自动化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奔赴荥阳市古城社区开展了“物联网服务进社区,义务维修展风采”电脑义务维修、网络维护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计算机系统修复、重装、病毒检测以及局域网搭建等项目。除故障维修外,志愿者们还耐心地为社区居民进行电脑日常使用和维护的知识普及。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在孙召镇马庄村新农村社区开展了“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分别清扫小学、街道、村道、新农村社区等地段。大家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精细,当地的小朋友也一同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活动中来。随后,专家们又与村干部及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一同前往养殖基地,进入猪场、鸡舍现场察看指导,耐心和养殖户交流,现场指出问题和治疗方案。最后,志愿服务队在孙召镇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及三农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将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技能与生产实践进行了一次深入碰撞,深刻领悟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服务三农、奉献基层的理想信念。(团委 李姗  新闻中心编审)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
下一条:调研行业明方向 寻访遗址受教育——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