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08-16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8月10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保国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督查处处长邱建军传达了谢伏瞻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九届省委第十一轮专项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8月12日下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尚胜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卢树祥、田兰出席会议。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杨田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保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7日至7月2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校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借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尚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抓发展、促融合、重管理、保稳定的工作思路,积极稳妥推进两校实质性合并工作,办学层次得到了有效提升,学校融合和发展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一是党建工作薄弱,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党的建设缺失,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员发展把关不严,党费缴纳不足额问题普遍;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抓落实不够;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执纪监督问责宽松软问题突出,“三转”不到位,廉政教育工作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擅自增设岗位,干部职位名称设置不规范,档案审核把关不严。二是项目和资金管理混乱,廉洁风险防控压力较大。重要基建工程监管缺失,涉嫌利益输送;资金管理混乱,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涉嫌设置"小金库",财务管理混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尚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要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二是强化规矩意识,严把选人用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选人用人程序,对档案中存在不规范问题进行整改完善,提高人事管理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三是加强对工程项目和资金资产的监管,构建有效管用的防控机制,要规范程序,防止工程项目违规问题发生,加强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建立健全监督防控机制。
    杨田指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保国表示,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立足从严治党,坚持了问题导向,站位高,要求严,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贯彻、全面落实。会议之后,我校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二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三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四要以巡视意见整改的成效,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最后,王保国代表学校党委郑重表态,将以此次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全力推动学校工作卓有成效开展,向省委、省委巡视组和广大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组织人事和纪检监察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和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宣传部 张颖/文)

会议现场(吴义辉/图)

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尚胜反馈巡视情况(袁凤友/图)

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杨田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袁凤友/图)

学校党委书记王保国作表态发言(袁凤友/图)

校长李明中出席会议(袁凤友/图)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