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2016-08-21     (浏览次数:)

820日上午9:00,学校在英才校区E109会议室召开巡视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巡视反馈整改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校区管委会主任出席会议,校长李明中主持会议。学校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01667日至720日,省委巡视组对我校进行专项巡视,812日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提出了需要整改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针对巡视意见,学校党委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在认真理解和消化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整改工作督查小组,学校将按照整改方案扎扎实实、不折不扣、不留死角地贯彻落实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完成各项整改工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绍文从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步骤和任务、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对学校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全面部署。整改方案梳理了31个需要整改的主要问题,逐一制定了76项整改措施,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党委书记王保国作整改动员讲话,他强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巡视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贯彻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新形势下,只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才能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这次巡视,是对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的检验,也是一次全面而深刻的教育,这次会议,既是整改工作动员会,又是整改工作誓师大会,大家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二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整改工作是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用整风的精神把整改工作做好。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责,真抓真严,敢管敢严,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督查校组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整改中出现的问题及时问责,将从严治党的压力传递到最基层;各责任部门要带头落实整改,按照职能分工切实抓好相关整改落实工作。各单位要按照整改的要求,认真整改、狠抓落实,除此之外,要结合自己的不同情况,找出本单位存在突出问题加以整改。要运用好这次巡视的结果,来促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健康发展,快速发展。三是正视问题,端正态度。要把巡视工作提升到为我们把脉问诊的高度来认识存在的问题。通过巡视,我们要看到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不够过硬,管党、治党、治校过程中存在的短板,端正态度,才能把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都发挥出来,才能打造我们事业发展的团队和核心,才能把党的建设和日常工作紧密的结合起来,建成坚定、坚强的政治核心。要把整改效果运用好,形成学校快速、健康、科学发展的真正动力。

李明中要求大家把会议精神务必贯彻到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工中,对王保国书记讲话精神和整改方案进行认真严肃解读和责任传递,通过组织、责任划分和各项机制要求,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他进一步强调,第一,要明确做好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整改工作要解决的是政治问题,是从政治的角度来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第二,要全面认真地把握整改任务。在认真把握31个问题,76项整改措施的基本整改工作任务的同时,认真、全面反思工作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借整改东风,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第三,整改是一项政治纪律要求。管党、治党方面、“四风”方面和“八项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都是政治问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和角度去认识和解决好这些问题,是对忠诚不忠诚的表现,是干部敢于担当的表现。大家要按照学校的方案,按照会议精神,认认真真抓好整改,给组织上和广大教职工交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会后,学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又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学校各二级单位迅速启动整改工作,整改工作全面展开。(宣传部 吴义辉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巡视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6年度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