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6年度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
2016-08-22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上午,我校在英才校区E109会议室举行2016年度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开班仪式。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校党委书记王保国,副校长许圣道,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学工部部长张广芝,资助中心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刘官生,武装部部长、学工部副部长赵安勇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广芝主持。
    开班仪式在国歌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王保国为开班仪式致辞。
    王保国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要使我校的学生工作队伍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在正确把握新形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明确学生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三化”定位,逐步培养和造就一支与学校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创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相适应的学生工作队伍。同时,针对学生工作他还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从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学生工作,要将学生工作放在学校定位的大格局中来思考,审时度势、与时俱进,结合学校升本融合期的实际做好学生工作;二要在学生工作的基本思路上,要真正突出“三个为主”,即教育引导为主、主动管理为主、正面激励为主,牢牢掌握学生工作主动权;三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徐军保为培训班学员做了《新常态下国家对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点和学生工作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的讲座。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 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学工部全体同志约160余人参加培训。未来几天,本期培训将从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工作的方法和艺术、职业价值与能力要求、学生工作干部在高校内部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全国辅导员大赛获奖者实际案例等方面展开学习,在培训课程结束后全体培训班人员将一起参加素质拓展训练。(宣传部 翟浩辰 )

上一条:我校祝聪楠老师荣获“2015年度暨第三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