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全面从严治党检查组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2016-09-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以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漪为组长的省委高校工委检查组一行3人,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检查指导。汇报会在英才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保国、李明中、李绍文、荆其增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保国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从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费收缴管理等方面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学校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思想、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在思想建设、组织强党、制度管党、纪律立党、人才兴党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学校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学校纪委转变工作理念,落实“三转”要求,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积极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为学校融合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政治保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面,学校围绕“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一主线,坚持“四个突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实效。在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方面,学校开展了党费收缴专项整治的自查工作,针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时安排重新核算,按新标准收缴、补缴党费。
    在听取汇报后,李漪组长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一是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有力,制度健全,将思想、组织、作风等建设贯穿党建工作的全过程,抓得细、抓得全、抓得深,真抓、真管、真严。二是领导率先垂范,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有效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当前工作,李漪组长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党的领导核心,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学校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主动实践"四种形态",聚焦“六大纪律”,抓早抓小,切实解决执行纪律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四是持续促进问题整改,深入纠正"四风",强化"六个着力解决",加大整治力度,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落实整改。五是协调推进党的建设,将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抓得更稳、更牢、更实、更紧、更严。六是统筹推动事业发展,将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心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努力营造狠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汇报会后,检查组查看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费收缴管理等有关支撑材料。(宣传部 袁凤友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下一条:学校召开文明委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