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2016-12-02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专题报告会,副校长许圣道教授作专题报告。校领导李明中、曾照烨、陈艳、程慎、荆其增、田留栓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
    许圣道围绕“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这一主题,从中国特色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构建入手,形象地分析了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理论依据;用大量的史实和案例阐释了中国高等教育内部治理体系的演变、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下内部治理结构的设计和内部治理体系的完善;最后,结合我校实际,指出要通过治理主体各安其位、各司其职、敢于担当,强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共同治理理念,理顺院系领导体制,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四种途径,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早日实现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建设目标。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届“双代会”精神,切实把“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认清了差距不足,找准了问题症结,明确了努力方向,在新形势下,要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校的要求和高等教育自身的发展趋势,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深化教育教学和内部治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转型、重提升、促融合、强保障,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凝心聚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宣传部 张颖/文 吴义辉/图)

上一条: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第一届“双代会”盛况
下一条:河南省工信委、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现场考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