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委对我校主要领导干部作出调整
2017-01-12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学校在英才校区E109召开正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河南省委关于学校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委组织部王剑处长,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干处高治军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原校党委书记王保国主持。
    王剑宣读了省委关于我校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穆瑞杰同志任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保国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学校党委书记职务。
    郑邦山指出,这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调整,是省委从全省高校正职队伍建设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班子建设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充分听取意见,反复酝酿,严格按照组织程序慎重作出的决定。
    郑邦山高度评价了王保国同志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为全省高等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代表省委组织部对王保国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王保国同志既是党务工作行家里手,又是教育管理专家,也是一名资深的高校领导干部。先后在郑州轻院、华北水院任党委副书记12年,2008年到河南商专任党委书记,2014年任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在河南商专、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任主要领导的8年来,为学校升本和融合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任河南商专党委书记时,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师生,攻坚克难,抢抓机遇,成功实现与郑州牧专联合升本目标,在学校发展史上树立了重要里程碑。学校升本后,作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首任党委书记,王保国同志组织带领学校党委一班人,坚持抓发展、促融合、重管理、保稳定,以建章立制为切入点,加快建立本科办学的组织、制度、规范和机制体系。特别在两校融合的过程中,注重求同存异、化异趋同,顺利完成机构设置,院系整合,干部配备,为学校本科办学的开创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也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赞誉和尊重。
    郑邦山介绍了新任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同志的基本情况。他说,穆瑞杰同志曾任中原工学院副院长,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领导经验丰富,熟悉高校办学规律,善于抓班子、带队伍,驾驭能力强。穆瑞杰同志的任职,既考虑了个人综合素质、能力、实绩,又考虑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发展和班子建设的需要,是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加强。希望穆瑞杰同志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认真履职,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与校长李明中同志密切配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郑邦山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推进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希望和要求。一是切实在“四个服务”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我国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概括为“四个服务”: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深刻领会、正确把握这一新使命、新期待、新要求,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动摇,扎根中原大地办好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要更加注重内涵建设、更加注重特色发展、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服务社会,全面提升学校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贡献度。二是切实在班子建设上下功夫。高校领导班子担负着办学兴校、推动发展的重任,要以讲政治为硬责任、以快发展为硬道理、以出成果为硬任务、以干成事为硬功夫、以育好人为硬目标、以不出事为硬底线,采取有力措施,着力建设学习型班子、创新型班子、团结型班子、实干型班子、服务型班子、廉洁型班子,为学校履行“四个服务”新使命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切实在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高校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这一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对我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所作的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抓基层打基础,强化制度约束,聚力事业发展,使学校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
    穆瑞杰表示,坚决拥护服从省委的决定,感谢组织的培养、信任和重托,对王保国同志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加倍努力、恪尽职守、勤奋敬业、忠实履职,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师生的期望。要珍惜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工作的机会,注重集中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一心一意谋划好、齐心协力建设好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要认真学习学校的历史,尽快熟悉、融入学校,让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形象和社会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要坚持和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李明中校长的工作,全力维护好领导班子的团结,同时要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努力为师生创造好的发展机会和条件;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加快学校转型发展,深化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彰显学校特色,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他指出,郑书记的讲话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新的领导班子将紧紧围绕建设具有鲜明地域和行业特色的应用型大学目标,继续推进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
    李明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对穆瑞杰同志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任党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李明中回顾了王保国同志在担任我校党委书记期间取得的显著成绩,对王保国同志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起,全力支持穆瑞杰书记的工作,保持和发扬学校发展中形成的领导班子团结、富有战斗力的特色和优势, 维护好学校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仍然处于转型、提升和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郑邦山书记代表省委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团结和依靠全校教职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实现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为河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保国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并向穆瑞杰同志表示诚挚祝贺和良好祝愿。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学校的工作经历,在学校大事多、难事多的八年多里,党委班子精诚团结、同舟共济,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干事创业,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昂然向上,不断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使河南商专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他相信,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穆瑞杰书记和李明中校长的带领下,一定能创造学校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他表示,他对学校的真挚热爱和深厚感情永远不变,虽然离开了领导岗位,但他的人仍在学校,心仍在学校,会为学校的每一个进步而欢欣,会为学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衷心祝愿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宣传部 张颖/文 袁凤友/图)

上一条:我校开展定点帮扶村春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新年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