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定点帮扶村春节慰问活动
2017-01-14     (浏览次数:)

    2017年春节将至,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为确保省派第一书记派驻村群众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佳节,1月13日,校领导王保国、曾照烨、李绍文带领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我校定点帮扶村——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亲切看望慰问老党员、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和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并到产业扶贫项目基地考察指导。
    来到大马庄村,王保国一行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在村会议室与当地领导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并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王清龙的工作情况汇报。    
    王保国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升本以来,确定了应用型本科发展目标,注重内涵建设,加快了学校转型发展,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充分利用高校人才资源和技术优势,突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职能,坚持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并举,尽可能的为帮扶村、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争取早日使贫困村民摆脱生活困境,逐步走向富裕生活。
    县、镇、村领导对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在学校大力支持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大马庄村有了可喜的变化。贫困户逐步脱贫,收入逐年增加,扶贫产业项目光伏发电站、油牡丹种植、雪桃种植等初具规模;帮助制定大马庄村发展规划,多方筹集资金,新建了村室和综合性服务中心,解决了村工作人员办公问题,方便了群众办事,展现了大马庄村的新气象、新面貌;加强了村党支部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了义务支教、“美丽乡村”卫生清扫、三农政策宣传和评选优秀共产党员、致富带头人、好婆婆、好媳妇等活动,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做群众的贴心人,树立了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2016年大马庄村党支部被河南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座谈会后,王保国一行深入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粮油、大米、水果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和面临的困境,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乐观面对暂时的困难,在村党组织和驻村干部的帮助下,尽早实现脱贫致富。(宣传部 袁凤友

座谈交流

亲切慰问

到产业扶贫项目基地考察指导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深入三校区走访调研
下一条:省委对我校主要领导干部作出调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