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2017-02-18     (浏览次数:)

    2 17 上午,学校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是推动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广大干部要把注意力放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上来,心无旁骛,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尽职工作,完成任务,推动发展。在谈到如何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时,他强调:一要继往开来,抓住机遇,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学校实质性融合两年来,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坚持抓发展、促融合、重管理、保稳定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科学管理三个关键着力点,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不少困难和问题。现阶段如何统筹把握内外部形势,明辨理清发展目标,把脉找准问题,抓住当前机遇,尽快凸显强强联合,进而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应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二要认清形势,乘势而上,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高等教育已进入大众化深入发展、内涵建设全面加强的新阶段,我们要牢牢抓住机遇,紧紧围绕转型发展这一战略主题,加强内涵建设。要积极引导教职员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围绕转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条件保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服务社会中找位置、找机会、抓机遇、上水平、上层次,进而形成品牌,彰显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三要振奋精神,强化作风,彰显党员干部队伍战斗力。要完成学校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校党委,关键在干部。面对新的形势,作为本科高校的管理干部要努力提高善学善思的能力,要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要大力弘扬担当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要着力打造执行高效、马上就办的作风。学校要切实加强干部问责制度和干部使用管理制度建设,以制度树立起良好的用人导向,使学校干部队伍真正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最后,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和工作职责,制订出具体的落实方案,明确措施,尽快启动各项工作,确保落实好今年的各项任务。

校长李明中对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学校目前处于本科办学的初期,做好这一时期的工作,需要把握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迎评促建。围绕这一重点工作,要抓紧配备、抽调人员,制定迎评工作方案,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同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迎评促建、迎评促升、迎评促转、迎评促发展上来。以迎评为抓手,建立完善、科学、规范的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和管理服务体系。二是学科专业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的学术逻辑要与社会需要逻辑相结合。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运用已经掌握和整合重构的知识体系来解决问题。要做好学科带头人的选拔、培养和引进,做好学科方向的凝练以及学科建设组织、平台和机制的建设,同时注重牧工商一体化学科专业的基本结构和新型本科院校的学科专业集群建设。三是教学科研。要充实一线教师数量,促使教师从专科思维、专科知识结构、专科习惯向本科转变,建立向一线教师倾斜的绩效工资制度等确保教学的中心地位。同时把科研工作作为系统工程来抓,院系层面重在加强队伍建设,引进培养学科带头人,建立科研团队,整合资源,发挥博士的科研作用。学校层面要注重科研所的团队建设、省级工程中心和市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以及在重点学科中选择试点进行以科研为主的建设。四是办学主体。院系是教学教研的中心,是办学的主体,必须进一步加强其办学自主地位。同时,院系要增强自觉性、积极性,主动开展工作。五是治理服务。当前学校的管理部门存在不适应治理、不习惯服务、担当意识不够、缺少专业化等问题。下一步完善的重点一是学术权力组织的建设与功能发挥,二是各个部门要树立教师为主体、服务尽职能的意识。六是办学境界。从事业角度看,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办一所让人民满意的高校,使我们的工作符合新本科办学的要求是我们的办学境界;从工作角度看,找准办学定位,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帮助教师解决发展困惑和后顾之忧,提高教职工的升本获得感、合并获得感是我们的办学境界。最后,他强调,升本后必须加强学习,注重理论学习、会议学习、向经验学习,才能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领导管理水平,为建设学校美好的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宣传部 张颖/文 袁凤友/图)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院系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校长李明中一行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