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7-03-07     (浏览次数:)

    36日下午,学校在英才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以及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谢伏瞻、陈润儿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省“两委”委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河南省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穆瑞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思考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拓创新实现学校事业发展。一要牢牢把握讲政治的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准则》《条例》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敢于直面问题、正视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解决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四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五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为全校广大党员作出示范。

    在谈到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时,穆瑞杰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关键靠领导抓、班子领。领导班子是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决策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其宏观驾驭能力、顶层设计能力、办学治校能力特别是精神状态,影响着学校发展的方向、速度和未来。2017年,既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落实之年,又是学校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谋篇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常态,校级领导班子必须要有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首先要做到“三要”:一要珍惜,要始终对组织和群众给予的位子和权力倍加珍惜,通过认认真真做人、兢兢业业做事得到群众的认可、拥护和支持;二要敬畏,要始终对组织和群众心存敬畏,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都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要维护,要始终对班子团结主动维护,用心做到多沟通、善配合、懂尊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更要学会做“六种人”:做政治上、工作上的明白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明确职责抓工作;做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带头人,要带领群众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做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的实干家,要在和群众一道同甘共苦的实干中树立形象和权威;做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好同事,要尊重、补台、和谐的角度为班子建设和团结做实事;做严格自律、廉洁从政的干净人,要做到正人先正己、正己先正心;做明辨是非、敢于批评的管理者,要在支持保护担当作为者的同时敢于向消极不为者说不。最后,穆瑞杰以做到“三要”和践行“六种人”与同志们共勉,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校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绍文、副校长张伟分别作主题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宣传部 张颖/文 袁凤友/图)

上一条:我校与动物用生物制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下一条:校领导视察龙子湖校区图书馆、南大门工程建设情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