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深入金融学院等院系调研工作
2017-03-10     (浏览次数:)

    近日,校党委书记穆瑞杰率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金融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期间,穆瑞杰分别听取了相关院系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院系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就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红林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及班子建设情况;院长黄良杰汇报了学院成立以来在制度建设、学科与专业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与实验室建设、学生培养、产学研与服务社会、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进展,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目前面临并亟待解决的问题。座谈中,穆瑞杰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的办学思路与办学成绩,并就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找准定位,做好规划,办出特色,切实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二是要抢抓社会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探索,认真研究,力争在科学研究上实现新的突破,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三是要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拓宽思路,完善激励机制,坚持外引与内培并重;四是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推进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穆书记深入金融学院调研(周敏/图)

    在物流与电商学院,院长曹献存重点介绍了“一个定位、两翼协同、三个面向、四大工程、五力协同”的“12345”学院特色工作思路;党总支书记宋之苓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穆瑞杰对物流与电商学院的工作思路尤其是“五力协同人才培养模式”给予肯定。他说,人才培养就是要加强与政府、企业、协会合作,同时要用好校友资源,协同提升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并鼓励学院积极与畜牧行业合作,围绕牧工商一体化,实现物流与电商差异化发展。在学生管理方面,他强调采用灵活多样的培养方式,注重学生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同时,穆瑞杰强调,在党建工作方面,要重点抓教工党建,关注优秀教师发展党员问题,让党员教师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从而调动其他教师的积极性,创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穆书记深入物流与电商学院调研(翟浩辰/图)

   

    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连卫民就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工作、行政管理工作等具体工作思路与举措做了详细汇报;党总支书记潘胜寒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穆瑞杰指出人才培养一定要与市场需求密切结合,做好市场调研,培养社会急需人才;专业建设要加强校企合作,提升社会服务功能;党建工作要重视“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教工党员发展等。随后,穆瑞杰一行参观了学院实训室。在天新电子创新实训基地,穆瑞杰对校企合作项目等离子体空气净化消毒除臭机进行了重点询问,提出要在产品技术上高要求、生产上规模化,同时做好专利申报、效益管理等工作。(宣传部采编)

穆书记深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袁凤友/图)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