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03-12     (浏览次数:)

    3月9日,学校在英才校区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穆瑞杰、李明中、曾照烨、李绍文、张卫宪、许圣道、张伟、陈艳、程慎、田留栓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正处级干部、党政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明中主持。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当前,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决付诸行动。一要统一思想,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政治定力。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努力改进,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常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二要突出重点,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认真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大力推进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问责办法;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职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三要主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压力层层传导常态和长效机制;牢固树立把纪律挺在前面的理念,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和带动广大教职员工践行“三要”、做好“六种人”,争当学校改革发展的推动者。
    校长李明中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逐级落实,强化责任,真正构建起“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三要加强督导,提高水平,切实做好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分解落实和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为加快推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转型升级,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在会上总结了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任务: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二是强化责任追究,扛稳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加大查纠治理力度,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四是完善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五是深化廉政宣传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六是持续深化“三转”,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李绍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在我省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解读,教育和提醒广大干部引以为戒,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
    会上,校党政班子成员与党委书记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政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党总支书记和院长(主任)代表分别与分管的校领导签订责任书。(校纪委 李宏宇/文 袁凤友/图)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院系党总支书记代表与校党委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院长(主任)代表与校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一条: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省直单位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深入金融学院等院系调研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