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重点(培育)学科建设“每月论坛”
2017-04-19     (浏览次数:)

    4月14日,学校在龙子湖校区举办重点学科建设“每月论坛”,研讨应用型学科特色方向凝练。校领导穆瑞杰、李明中、曾照烨、李绍文、张卫宪、许圣道、李中华、张伟、陈艳、程慎、田留栓及英才校区管委会主任宿金勇、北林校区管委会主任杨宝进出席论坛,各重点学科带头人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肯定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学科建设是学校的核心工作,要增强意识、树立信心,围绕应用型在创新研究、差异化发展、特色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吸收行业、企业知名专家参与到学校学科建设中来;要采取柔性引进等方式加快领军人物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在领军人才与骨干队伍建设上更加灵活开放;要整合资源,加强多学科交叉合作,尽全校之力,助推重点学科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与办学层次的必经之路,要充分认识重点学科建设对学校“十三五”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学科建设的内涵,通过不同主题的论坛活动推动学科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形成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系统推进的良好氛围。
    会上,副校长、学科带头人张卫宪教授结合本学科特色方向凝练过程,畅谈了建设的指导思想和路径方法,并指出方向凝练是学科建设的关键问题,学科建设要注重特色,要走在社会发展前沿,让特色成为促进学校发展的标杆;副校长许圣道,管委会主任宿金勇、杨宝进,教务处处长边传周等从学科方向凝练的切入点、学科应具有的独特性以及学科与学校办学定位的相互契合等角度进行了点评;各重点学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学科特色方向凝练的思路、措施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畅谈了建设的指导思想和路径方法。
    重点学科“每月论坛”是我校为加快学科建设进程、系统开展专题研论而开展的一项学术活动。论坛以“主讲+评议+讨论”的形式,围绕学科特色方向凝练、科研聚焦及平台建设、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等主题每月定期开展专题活动。(发展规划处 供稿)

上一条: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重点学科建设“每月论坛”
下一条:学校召开“经管类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