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教育厅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2017-06-09     (浏览次数:)

    6月8日,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汇报会于下午2点30分在龙子湖校区动物医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副校长陈艳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曾照烨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教育厅检查组组长胥根跃介绍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点范围是涉及病原微生物菌(毒)种、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放射性物品等危险品管理和使用的教学及科研实验室,主要检查内容为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教育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废弃危险品和实验室处理情况以及应急预案建立情况等五个方面。陈艳代表学校从实验室整合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体系的构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常态化、规范实验室危险品管理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整体情况。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现场查阅了学校自查报告、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师生安全教育与培训、危险化学品台账记录等相关材料,并对动物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实验研究中心等涉及危化品使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各部门实验室环境与管理、危化品仓库和危险废物存储室。

  之后,检查组按照既定程序召开了检查意见反馈会,各位专家在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对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 米潇/文 吴义辉/图)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士学位评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为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党员干部上党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