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开展文明帮扶 助力精准脱贫——我校党员志愿服务队赴新蔡县大马庄村开展文明帮扶活动
2017-07-05     (浏览次数:)

    7月3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行40余人在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的带领下,前往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村开展结对帮扶和慰问贫困户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与校团委、校医院、网络管理中心、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是学校今年文明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7月4日上午,我校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大马庄村“安营扎寨”,为村民提供帮扶义诊、小家电维修、电脑知识培训及维护、幸福相册、爱心支教等服务活动,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村民们得知学校志愿服务队来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早早地在小学教室前排起长队,网络志愿服务者为村民、小学生进行电脑维修、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和发放学习音像资料,医务人员为村民认真细致地检查身体、发放药品,美容师为留守儿童“略施粉黛”、摄影师为村民留下幸福瞬间,村民们对小家电维修服务队“依依不舍”。
    王凌彬一行在当地县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王清龙等的陪同下,冒着高温酷暑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并详细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活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校团委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笔记本等文具,并了解他们的愿望和家庭情况。网络志愿服务队深入村民家中,维修电脑、赠送鼠标和网线。  
    扶危济困促和谐,一点一滴总关情。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大马庄的脱贫攻坚工作,校领导多次前往调研和慰问,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大马庄村有了可喜的变化,贫困户逐步脱贫,收入逐年增加,我校的结对帮扶工作得到了社会和村民的一致好评。(宣传部  常书辉/文 袁凤友/图)

看望慰问贫困户

为留守儿童发放文具

帮扶义诊

电脑维修及网络安全培训

小家电维修

幸福相册

党员志愿者合影

合影留念

上一条:河南日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下一条:河南日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构建“精准+”就业服务体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