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一带一路 合作共享——我校承担的省重大科技专项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07-12     (浏览次数:)

  日前,由我校主持的省重大科技专项“面向中亚的肉鸡和肉牛高效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在省科技厅、学校领导的指导及亚洲之星农业合作园区吉方人员的全力配合下,推进顺利,成效显著。

  项目实施初期,团队成员通过互联网技术平台,指导亚洲之星农业合作园区筛选出适合吉尔吉斯斯坦当地生产的肉鸡品系,并设计出了肉鸡各阶段饲料配方、免疫程序、保健程序、饲养管理方案和疫病控制方案,提出了肉牛、肉羊饲牧结合的生产经营模式,目前该公司生产的鸡肉产量占吉尔吉斯斯坦全国鸡肉总产量的30%以上,肉鸡销售到吉尔吉斯坦全国各地,深受当地各少数民族消费者的喜爱。

  7月2日至9日,项目组专家团一行7人赴吉尔吉斯斯坦亚洲之星农业合作园区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对吉方员工进行了专题技术培训,深入牧场、牧民家庭进行了养殖技术传播和畜种、牧草及生态资源调查。

  7月4日上午,项目组与吉尔吉斯斯坦农业大学、吉国家兽医局、亚洲之星共同组织召开了项目推进会,与吉尔吉斯斯坦农业大学的第一副教长阿勒玛子别克、科学研究院院长艾丽米粒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吉尔吉斯斯坦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与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科研合作及学术交流意向。

  7月6日上午,应亚洲之星农业合作园区和吉国兽医局的邀请,项目主持人张桂枝副教授及项目组成员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等汇报了重大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支树平局长对专家团到吉国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和中国文化推广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我校的办学历史、社会影响力和走出去战略给予了充分赞誉,希望专家团成员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技术优势,将中国先进的技术经验、优秀的中原文化输出传播到吉尔吉斯斯坦,带动吉国经济社会发展,真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国家战略。阿布尔加济耶夫副总理对重大项目给予很高的评价,对专家团队到吉国传播技术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老师指导亚洲之星合作园区生产的鸡肉是吉国品质最好的鸡肉,中国政府对吉尔吉斯斯坦农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希望今后不断加大技术合作和文化交流,希望项目组专家有机会参与吉国畜产品进出口国家实验检疫平台的建设。(动物科技学院 樊树民

在吉尔吉斯斯坦召开项目推进会
吉尔吉斯斯坦国副总理接见我校项目组专家

上一条:我校承办2017年全省高职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骨干教师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召开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年度检查评审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