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7-08-17     (浏览次数:)

    为适应学校融合发展、转型升级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管理干部的素质能力,811日至15日,我校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了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校领导和党委委员、校区管委会主任、全体处级干部共229人参加了培训。

    811日上午,开班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逸夫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绍文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任务,要求大家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效果;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学习制度、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出席开班式,他希望全体学员结合自身岗位和本职工作,结合自身思想实际,从高等教育全局和立德树人高度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

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

    此次培训以“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为主题,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先后聆听了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规划处处长周天明、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谭向勇、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学义、温州大学校长李校、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长曹勇安所作的八场专题报告。报告涵盖了大学发展规划与发展战略、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实践与思考、高校内部管理创新与内涵发展、转型发展与应用技术大学、大学人才培养与教育改革、高校领导干部素养与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与实施路径、应用型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等方面,内容丰富、站位高。培训班课程设置与我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促进深度融合、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任务相契合,也与我校面临的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等重点工作相对应,与我校处级干部能力素质需求相对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

专家报告(一)

专家报告(二)

    811日、13日晚,培训班进行了两次分组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并围绕管理干部的心态和状态、学校深度融合、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学科专业群建设与发展思路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参加第一小组学习交流

    在培训期间,宣传部部长王凌彬作了学习辅导报告《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伟、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江、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王建伟与全体学员分享了外出学习的经验和体会。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龙介绍了他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村在脱贫攻坚中的巨大变化。

    815日上午,培训班大会交流和结业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逸夫报告厅举行。李绍文在结业式上指出,此次培训一是主题鲜明,以提升本科办学理念、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应用型转型发展为核心内容,从宏观战略规划、中观体系平台搭建、微观举措落实三个层面展开深入研讨,力求理清思路,明晰方向;二是针对性强,结合我校办好应用型大学的实际需求与实际状况,邀请了不同层面的部委和高校的领导、专家进行理论讲授和实践解读,力求解放干部思想,开展横向比较分析,突出实践举措的研究与落实。培训班期间,大家围绕“强化‘四个意识’,推进深度融合,加快转型发展”的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充分体现了校党委、行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心,符合我校发展实际和发展要求。在学习培训过程中,全体同志学风端正,严守纪律,认真听课,深入思考,交流体会,研究工作,做到了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培训,达到了明确方向、把握大局,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的目的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李绍文在结业式上作重要讲话

各组代表上台领取结业证书

    各组代表在大会发言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聆听各位专家学者讲授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信息,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把此次培训的收获内化为自身的素质与能力,转化为本部门、本单位推进改革发展的方案和措施,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宣传部  袁凤友

上一条:我校组织民主党派人士赴新蔡县定向服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