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庆国庆 迎中秋”经典诗文诵读活动
2017-09-30     (浏览次数:)

  在全校上下欢庆学校六十华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在一年一度的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前夕,9月28日下午,由校工会女工委主办、基础课教研部分工会承办的“庆国庆 迎中秋”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在英才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热烈举行。校工会主席田留栓出席活动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和嘉宾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田留栓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此次活动的如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激发家国情怀、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等层面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借此机会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赵白云、李万军带领下,基础部全体教师饱含深情朗诵的一首《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拉开了活动帷幕。之后,侯建辉、魏秀娟、葛丽娅、赵桂珍、吴静、谭寅峰等嘉宾与基础部老师们轮流登场,用真诚、挚爱和激情,精彩演绎了《祖国颂歌》、《流淌在唐诗宋词里的月光》、《毛泽东的诗词情怀》、《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的南方和北方》等中国文学史上广为传颂的名篇佳作,尽情抒发了喜迎中秋、欢度国庆的喜悦心情和对一代伟人的缅怀之情,热情讴歌了祖国六十八年来的历史巨变。朗诵者或深情款款,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或深沉婉转,整场活动高潮迭起、异彩纷呈。使在场的领导和老师享受了一场高雅的视听文化盛宴,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

  活动结束后,李喜民从活动主题鲜明、作品遴选精当、朗诵艺术精湛等方面做了生动风趣的点评。吴静、赵桂珍、魏秀娟、葛丽娅、谭寅峰等也结合自身实际,兴致勃勃地畅谈了自己的家、国、校情怀和朗诵艺术情结,纷纷表示,愿意满腔热忱地为学校事业贡献毕生精力,也愿意带着温情、诗意和理性去做人做事。(李春、孟顺英/文 赵桂珍/图)

校工会主席田留栓为诗文朗诵比赛致辞

基础部全体教师朗诵《明月几时有》

侯建辉教授激情朗诵《祖国颂歌》

张逾梦、乔静、孙琼、石素真、宋淑芬展示“流淌在唐诗宋词里的月光”

魏秀娟深情诠释“毛泽东的诗词情怀”

赵桂珍、葛丽娅、李春尽情讴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吴静、谭寅峰完美演绎《我的南方和北方》

李喜民教授作精彩点评

上一条:河南省纪委网站专题报道我校纪委深入开展廉洁过节提醒工作
下一条:学校领导深入帮扶村开展“双节”慰问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