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长罗士喜为全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作专题报告
2017-10-14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校长罗士喜在英才校区E110报告厅为全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英才校区管委会主任宿金勇、北林校区管委会主任杨宝进、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全体教师及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等近200人现场听取报告。

  罗士喜以《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切入点和主线,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以大格局和高视野强化和提升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他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我们培养的人才最关键最核心的是要有理想信念。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要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好全国和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广大教师要先行学习、先受教育,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工作、指导教学,进而以德立学、言传身教。

  罗士喜对全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系统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经典著作和原点思想,做到真懂、真信、真讲、真用;二要系统学习和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地位和作用;三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新篇章,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深刻领会基础上坚决贯彻落实;四要系统学习和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中华优秀文化的笃信者、传承者和创新者;五要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将“教书”和“育人”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六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将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课深度交叉融合,创造性设计教学模式,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罗士喜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生动活泼,既格局宏大又紧贴实际,既逻辑严密又饱含情感,特别是罗校长对国家民族发展、对学校办学发展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展现出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位听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后,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好报告精神、落实好有关要求,用自身行动推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强起来。(校长办公室 张松刚 文/图)

上一条:学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下一条: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首期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