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2017-11-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面开创我校人才工作新局面,11月23日,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绍文主持。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在会上对我校目前人才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肯定了已经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深刻阐述了做好人才工作的战略意义,对落实我校人才强校战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人才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大做文章,以人才优势赢得竞争、赢得未来。二是解放思想,创新做好人才工作。要围绕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人才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构建具有牧业经济学院特色和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工作机制体制,在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上下功夫、见实效。三是加强领导,形成人才工作合力。要牢牢树立围绕发展用人才,用好人才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始终把尊重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作为人才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加强领导、科学谋划,协调推进、共同努力

  穆瑞杰强调,“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人才是立校之本、兴校之基、强校之源,人才工作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决定性、关键性作用。同心同德,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学校人才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我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特色鲜明、品牌过硬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校长罗士喜在会上作人才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近年来我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学校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成因。他指出,学校按照“转型、提升”的要求加大了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强化了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了一系列工作举措,人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学校人才队伍质量仍远不能满足和支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依然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差距,人才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我校实现跨越发展的主要瓶颈。

  罗士喜强调,国家兴盛,人才为本;学校兴盛,教师为本。学校进步依靠人才,学校跟标杆高校的差距在人才,学校的希望取决于人才,学校的政策服务于人才,学校要以优秀的人才培养人才。他结合学校实际,就人才队伍建设提出要求:提升认识,认真落实人才强校战略;解放思想,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突出重点,提升教师队伍质量;统筹协调,抓好管理服务队伍建设;加强领导,提升人才保障工作水平。

  李绍文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人才工作责任机制,着力构筑人才工作新格局;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机制,狠抓任务落实。

  会上,张伟副校长就会议下发的《学校党委关于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绩效考核的实施办法作了说明。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成六个小组,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紧密联系部门实际,围绕学校人才工作报告和即将出台的人才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深化了认识,增强了共识。

  2017年是学校转型发展、推动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在这个关键时刻召开全校性的人才工作会议,充分体现出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大力加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人才工作各项任务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我校人才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宣传部 常书辉/文 翟浩辰/图)

上一条:省级文明单位复查组到我校检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下一条:李梦云博士入选第二批“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