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7-11-29     (浏览次数:)

11月24-25日,为期两天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龙子湖校区成功举办。党委书记穆瑞杰作动员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校长、党委副书记罗士喜作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李绍文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正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穆瑞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全国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之际,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是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建设应用型大学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有力举措。

穆瑞杰强调,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深邃,关键要深刻把握好十个方面,一要把握报告提出的鲜明主题;二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三要把握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要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五要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六要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七要把握“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科学内涵;八要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九要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十要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穆瑞杰指出,一要全面系统学,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二要模范带头学,处级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领导干部的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全校学习贯彻落实走向深入;三要结合本职学,要找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服务我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际工作上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穆瑞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干事创业的本领和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水平。理论联系实际,关键是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着眼新时代新课题,回应师生员工新期待,善于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推动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解决关乎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以问题的解决引导学习贯彻的深入。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

罗士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学校又快又好发展》为题作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问题,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从总体上把握好三个关键,即一要把握好大会的主题;二要把握好大会的主要成果;三要把握好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

罗士喜从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实现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历史贡献,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

罗士喜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于我们就是要紧抓新时代新机遇,推动学校又快又好发展。一要明确方向,以顺利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目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突出重点,下定决心、下大气力抓好学科建设;三要凝心聚力,全体师生员工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图强,永葆干事创业激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向即将召开的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献礼。

培训班注重学原著,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公室主任席波原文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培训班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重温入党誓词,回顾我党光辉历史和学校发展成就”、“深入查找问题和差距,明确改进措施和前进方向”、“畅谈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规划、战略和前景,为我校即将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献言献策”、“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推进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等讨论主题,结合学校发展的中心问题、重点任务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本着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主人翁精神从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思想的共识,讨论会现场融洽、和谐、热烈。(党委宣传部 吴义辉)

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做动员讲话

校长罗士喜作专题报告

培训班现场

分组讨论(一)
分组讨论(二)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2017“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