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开展首轮校内巡察工作
2018-01-04     (浏览次数:)

  1月4日,河南省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开展首轮校内巡察工作》为题报道了我校首次校内巡察工作(相关链接

http://www.hnsjct.gov.cn/sitesources/hnsjct/page_pc/gzdt/gxgq/article585da4598976484bb0b7b797ddb3439f.html),全文转载如下: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开展首轮校内巡察工作

  2017年11月至12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开展首轮校内巡察。巡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依据制定的首轮校内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巡察工作规程、巡察观测点清单、巡察谈话提纲、巡察调阅资料清单等,四个巡察工作组对8个教学院系进行了首轮巡察,主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和解决学校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履职尽责推动本职工作不力,以及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各巡察工作组通过开展问卷调查、调阅有关资料、开展师生谈话、走访有关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列席党政联席会议等方式,深入了解巡察对象情况。专门公布了巡察公告和监督举报电话,受理师生员工举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

  巡察组工作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单位在接到反馈意见后,5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由各巡察组进行审核把关,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师生监督。实行整改情况周报告制度,每周五前向巡察组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巡察组及时提出指导认定意见。校巡察办建立问题清单挂号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积极做好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办工作。

  校巡察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结合高校实际,加强党内监督的积极探索。首轮校内巡察发现了学校基层党总支党建方面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及时纠正了一些违规违纪苗头性问题,推进了学校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水平的提升,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校党委和师生的好评,为学校实现2年内巡察全覆盖实现了良好开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纪委)

上一条: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2017年学校十大新闻
下一条:省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维忠一行到校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