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河南日报客户端:“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揭牌,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再添新智库
2018-01-15     (浏览次数:)

  1月13日,河南日报客户端以《“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揭牌,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再添新智库》为题,报道了我校“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揭牌仪式(相关链接:

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fzhan/2018/0113/84419.html),全文转载如下:

“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揭牌,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再添新智库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归欣

  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今日又添一智库。1月12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该学院龙子湖校区举行。

  会上,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主要领导共同为“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三农问题”,整合资源、互补优势与协同创新,全方位为河南省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政策制定和乡村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持。

  与会专家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做出的一个新的战略部署和新的要求,是对“三农”工作思路的创新发展。精准扶贫作为当前党和国家确定的三大攻坚任务之一,将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脱贫相结合,体现了历史与现实的统一,具有重要的意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的成立,将为河南扶贫工作、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

  据悉,“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将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作为理论指导贯彻始终,紧紧围绕农牧经济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与城乡融合、乡村基层治理与农村养老、美丽乡村重构与精准扶贫等新时代下的新问题,依托学校涉农学科优势,整合校内资源,突出研究专长,开展深入、持续的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力争通过3-5年的创新研究和实践探索,将研究院建设成为服务于河南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政策制定和乡村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端智库。

上一条: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与我校共建“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