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时代镜像—石品中国人物画作品巡展”圆满结束
2018-01-21     (浏览次数:)

  1月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美术馆主办的“时代镜像——石品中国人物画作品巡展(龙子湖高校园区站)”在我校龙子湖校区圆满落下帷幕。

  为期一个月的画展,共展出石品先生画作近百幅,吸引了教育厅领导、美术界人士、龙子湖周边高校师生、社会人士前来参观。石品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创作这些作品的经历体会。他深情讲到,创作这些正能量人物作品,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艺术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创作的过程是学习英雄的过程,也是在英雄人物精神感召激励下潜心创作的过程。他的讲述使大家感受颇深,前来参观画展的观众高度赞扬了石品先生的画作。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协名誉主席马国强说:“石品先生创作了大量反映时代风貌、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有筋骨、有温度、接地气的现实主义水墨人物画作品,为我们的美术工作者在弘扬社会正能量上画什么题材,树立了榜样。”

  “石品先生的作品人物逼真,画作栩栩如生,有着极高的艺术鉴赏价值,画笔下皆有情,感受到他对英模的崇敬之情,这些人物是我们要铭记和崇敬的人,画家笔下的真情流露让我们非常感动,今天我们在此举办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既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又引导了广大党员学习英模,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郑东新区龙子湖办事处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爱嵘说。

  “我们组织艺术专业学生参观展览,一是对他们进行专业教育,提高艺术欣赏能力,坚定学好专业的信心;二是通过参观作品,对他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从正能量作品人物身上汲取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努力做好未来建设事业的接班人。”艺术学院院长田秀群说。

  “石品先生作品所表现的主题紧扣时代脉搏,映照着我们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代表、散发着温暖人心的凝聚力和催人奋进的感召力,每一幅作品给人以心灵的震撼,我们在观赏作品的同时,还能从中感受到浓烈艺术情怀和英模人物的精神气魄,对青年学生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校团委副书记杨莉说。

  石品曾在河南教育系统工作数十年,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潜心美术创作,塑造了一系列形神兼备、栩栩如生的形象,有人民领袖、人民英模、时代先锋、成就卓著的科学家、文化名人、普通劳动者等,作品简约、洗练、传神,具有先声夺人的视觉震撼力,呈现出雄强博大的正大气象,达到了中国人物画艺术的新高度。近年来,石品几次的个人画展均好评如潮。

  本次画展由我校承办,是我校将书画艺术和校园文化有机融合,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凸显文化育人特色、服务立德树人根本、助力学校特色鲜明品牌过硬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宣传部综合报道)

教育厅领导参观画展
龙子湖周边高校师生参观画展

龙子湖街道党员干部参观画展

艺术爱好者与石品先生合影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教育时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应用型大学建设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