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密切关注全国“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3-08     (浏览次数:)

  3月3日至3月5日,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在北京隆重开幕,连日来,我校师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等媒体收看、关注“两会”动态,了解国家实事,“两会”成为校园里师生近期讨论的“热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邵红梅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地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2018年教育工作的重点。众多教育的关键词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里,如“双一流”、教师队伍等,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从高速增长转向更注重高质量发展划出了重点。教师教育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源头活水,学校的发展要聚焦发展,直面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痛点”,锻造提升教师素质能力的“利器”,引导教师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打造一支爱岗敬业的专业化、信息化、现代化教师队伍。

  食品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欣说,2018年的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我深有感触。这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动员令,“双一流”建设突出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精神内涵,突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使命。“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体现了党和国家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教育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多民众的决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深刻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严以修身,爱岗敬业,立德树人,锐意进取,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陈梦淑同学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创新创业、“双一流”建设、毕业生就业等内容,体现了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对大学生的高度重视,我倍受鼓舞和振奋。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青春年华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担当、有梦想、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以扎实的知识才干和青春的使命担当,为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金融学院15级金融二班苏鹏同学说,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从学校教育到网络教育、从学前教育到加快双一流大学的建设、从让民非教育培训机构走向规范化到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全方位对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努力学习,不能浪费国家为我们提供如此良好的教育资源,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时代责任,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生活中。

  旅游管理系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王少娟同学说,我带着对两会的期待,关注着‘教育’这一热词。会上,教育部长陈宝山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去年的问题我先给大家交个帐”这一直白的话语令我感到格外亲切。的确,过去的一年,教育改革因地制宜,锐意创新,将“红包”真正落地,让大家拥有了满满的幸福感;中小学三点半问题有了很大缓解;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战收获颇丰;双一流建设逐步推进等等。我国在教育领域所做出的努力有目共睹,相信全民所追求的教育的“公平”和“质量”在未来改革征程中必将实现。

  工商管理学院16市场营销一班赵文硕同学说,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非常关注教育改革方面的两会报道,许多代表针对教育方面提出了各种提案,党和国家领导人非常关心教育,特别是提高教育的普及率和学生毕业后的就业问题方面,做出了具体指示。对于国家对学生群体的深切关怀,我们心中非常感动。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有责任关注两会热点,践行十九大精神,不断地贡献青年智慧,注入青春力量,使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宣传部综合报道)


上一条: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考察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