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长罗士喜在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作报告
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17日-18日,由教育部、河南省政府支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中华职业教育社、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的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驻马店市举行。我校校长罗士喜、副校长许圣道应邀出席会议。

  在本次国际论坛之“美丽中国:文旅产业人才培养与双创教育”分论坛上,罗士喜作《新常态下创新创业教育》主题报告。他指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办学60多年来,学校秉承“区域性、行业性、开放型、应用型”的基本办学定位,扎根中原大地,服务地方经济,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校企地良性互动”的办学道路。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思想信念和情商的培养,努力打造适应社会竞争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学校通过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立创新创业学院等举措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专业教育体系和文化素质教育体系,在全体学生中开展“普惠式”和“引领式”的创新创业教育,逐步打造出必修和选修、线上和线下、网络和课堂、理论和实践相互配合、优势互补,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探索出了独具特色的“牧工商一体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罗士喜的报告紧扣论坛主题,颇具示范意义,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和讨论。

  本次国际论坛以“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新时代产教融合新作为”为主题,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与人力资源供给等核心议题,探讨新时代中国高校根植人民需求,服务国家战略的特色发展新方略。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20个政府机构、245所高校、120家知名企业、22家科研院所及24个社会组织机构的负责人、校长和代表等共780余人参会。

  会议间隙,罗士喜和许圣道在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黄淮学院创业园。(招生就业处 胡卫东

校长罗士喜在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作报告

校长罗士喜、副校长许圣道考察黄淮学院创业园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下一条:我校协办银川市首期冷链物流高级人才研修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