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20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910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分别对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

  上午,全体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人事处负责人关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绩效工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反馈、内容修订、绩效工资政策、绩效工资结构、工作量核算依据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绩效工资政策规定、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教职工关注热点等情况,畅所欲言、认真分析、充分交流,探讨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关键问题。

  穆瑞杰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与交流讨论后指出,绩效考核与分配改革是一项政策性强、关系面广、关注度高的系统工程,学校实质合并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广泛进行调查研究,多渠道、多形式认真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积极推进。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做好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各支队伍的协调工作,处理好共享发展与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关系,处理好整体发展与局部问题的关系,切实保障学校教学事业健康、有序、和谐发展;二是要深刻理解绩效工资改革的重大意义,认真对待教职员工意见建议,充分考虑部门之间、岗位类别之间差异,充分考虑全校教职工的利益诉求;三是要把绩效工资改革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领会绩效工资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内容,明确绩效工资分配的业绩导向理念,扎实稳妥地推进绩效改革工作顺利实施。

  校长罗士喜指出,绩效考核与分配改革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举措,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绩效改革的激励导向作用,绩效工资改革原则上要把握工作需要、改革发展需要和安全稳定需要,通过绩效工资改革,深化办学理念,提升办学水平,优化办学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

  下午,全体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对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的座谈讨论。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文秘组从起草思路、结构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就报告的起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起草工作自启动以来,先后召开多场专题会、调研会、讨论会,报告数易其稿后,主要分为回顾学校升本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今后五年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三大部分。

  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纷纷发言,大家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在起草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全面总结了学校升本五年来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指明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重大举措,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措施明确、结构合理、内容丰富、文字朴实,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师生热切期盼。同时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党的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办学特色等方面对党委工作报告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穆瑞杰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了大家的发言,对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认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深度、有高度、有广度、有态度,质量很高,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文秘组要认真梳理、整合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第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他强调,第一次党代会具有擘画未来的重大意义,党代会工作报告应当成为指导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这一纲领性文件必须凝聚全校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共识,切实起到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真正鼓舞士气的作用。(宣传部供稿)


上一条:人民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首场报告
下一条:校长罗士喜在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作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