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06-07     (浏览次数:)

  6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941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工委各党总支、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

  穆瑞杰结合学校科技创新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凝心聚力、提神振气,为我们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注入了强大力量。高等教育是科技与人才的重要结合点,在国家科技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国家科技发展战略中来。

  一是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开展研讨和调研,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发挥对科技创新事业的引导作用,组织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组织调研和研讨活动,科学谋划好学校发展大局,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在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实现协同创新。

  二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项问题,积极推进体制机制、组织方式、评价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要围绕国家和我省重大和核心的战略需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制度和政策环境,建立健全健康的激励成功、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和导向机制,转变学风,从以前的追求论文、专利和奖励的数量转变为真正解决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服务于国家战略和人民生活福祉。

  三是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聚集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着力夯实事业发展的人才基础。要拿出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真心实意招才引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打破各种不利于人才成长的制度壁垒,建立健全符合学校实际的、具有学校特色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坚持用当适任、用当其时、用当尽才,让各类人才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上各得其所、各展所长。

  副校长张卫宪从大会召开背景及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主要精神、我校在科研方面发展的几点思考等6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学校以“应用性、地方性、服务社会性”三个方面为抓手加强和推进科研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围绕“纵向提升、横向贯通”、“顶天立地”的思路做好以下工作:提高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优化科研环境;加大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的力度;搭建科研平台,加强科研的应用地方性特色;健全科研评价体系,完善科研奖励机制;改善科研条件;加强与国内外重点高校的学术交流合作,积极拓展科研发展空间。(宣传部 常书辉


上一条:副校长许圣道为师生作“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专题报告
下一条:霍尔姆斯学院院长斯提芬访问我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