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河南教育厅网: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06-15     (浏览次数:)

  6月15日,河南教育厅网在显要位置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为题报道了我校成立全省首家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链接:http://www.haedu.gov.cn/2018/06/15/1529053884732.html),全文转载如下: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

  为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成立了党委教师工作部,明确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主责,理顺教师管理机制,服务教师职业发展,这是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又一有力举措,在全省高校属第一例。

  据悉,该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主要职责包括:统筹负责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青年教师理想信念教育、教师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和中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教育等工作,协调做好教师政治标准审核,指导做好教师的管理服务工作等。通过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核心价值引领,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该校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出台《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的整体提升为目标,探索实施思想政治教育“五大工程”,努力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格局,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一是坚持价值引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师头脑,不断坚定广大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发挥学校党委的主体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切实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为抓手,引导教师树立正确价值导向。二是坚持典型引路。发挥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人物的引领示范作用,每年组织“最美教师”和“感动学校”年度人物评选,选树身边典型,发挥典型带动作用,让先进人物走进道德讲堂,并在全校广泛宣传他们的事迹,放大典型影响力,凝聚正能量。三是坚持文化引领。健全了制度建设、宣传教育、典型选树、社会实践、文化涵养、关怀保障师德建设体系,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做到“四个相统一”。坚持文化立校,最大限度地把思想、精力和行动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集聚起推进内涵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思政处 供稿)

上一条:拥抱新时代,人生更出彩—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学校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