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18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2018-07-05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通知要求和本学期工作安排,自5月中旬以来,学校在全体教师中组织开展了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先后组织了多种形式的遴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来自25个教学单位的41名优秀教师代表顺利进入学校竞赛阶段。

  近日,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941会议室举行竞赛阶段评审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曾照烨指出,一年一次的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是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示和交流教学经验、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的有效举措。历年来,学校积极组织参加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组织的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并多次取得不菲成绩,多名教师先后荣获省级竞赛一等奖并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充分彰显了我校教师的实力与风采。曾照烨强调,评审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标准,坚持原则,优中选优,确保把最有竞争力的优秀教师评选出来推荐上去。

  会议宣读了评审办法和评分细则,解读了本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特点,并通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随后,评审会分成理工科组、文科思政组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评审过程中,评委们认真观看41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视频,仔细查阅其教案讲稿、获奖成果、荣誉证书等相关材料,严格对照评分标准,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逐一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技能进行了综合评定。

  经过认真严格评审,并报校党委研究,宋予震、刘士伟获得理工科组一等奖,高雪琴、王茜、张志明获得二等奖,唐国盘、张腊梅、康静静、裴亚玲、宗建伟获得三等奖;陈文婷、张静获得文科思政组一等奖,石华灵、郭一恒、朱晓哲、吴保来获得二等奖,陈艳萍、李洋宇、李石、马珊珊、滕光富获得三等奖。同时,按竞赛成绩分学科推荐了理科选手王茜,工科选手宋予震、刘士伟、高雪琴、张志明、唐国盘,文科选手陈文婷、张静、石华灵、郭一恒、朱晓哲、陈艳萍,思想政治学科选手吴保来,参加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精彩纷呈。评委们一致认为,这是一场高水平的角逐,参赛教师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全情投入,教学效果受到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同时,评委们还就教案讲稿的规范、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等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校工会 李克强/文 吴义辉、夏晶晶/图)

学校竞赛阶段专家评审会现场
理工科组评审会场
文科思政组评审会场
教学单位选拔(一)
教学单位选拔(二)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罗士喜赴河南省畜牧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
下一条:河南日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探索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