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2018-07-08     (浏览次数:)

    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为深入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7月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941会议室召开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副校长许圣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员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

  穆瑞杰代表校党委表达了对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的关心与问候,对大家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的热情与思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乘着共青团改革之风,不断提升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关键是要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就是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

  穆瑞杰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要加强学习,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要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广泛覆盖,突出有色有效,将理论学习作为共青团适应时代要求创新发展的重要指引。二是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理清目标任务,把握改革方向,迎接改革挑战。三是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的指挥,让广大团干部作新时期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让广大团员青年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

  许圣道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作了具体要求:要抓好学习,要持续不断深入的学习团十八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高校在青年思想引领方面任重道远,团干部自身要理论素质过硬;要联系实际,把工作落实到位,结合我校发展方向和战略,根据目前学校共青团的实际情况,认真总结,发现不足,积极改进。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的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纷纷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感受和体会。

  本次座谈会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也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强化了团学工作者对青年的思想引领意识,推动了共青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校团委 杨莉/文 王鑫磊/图)

上一条:我校在全国啦啦操联赛(郑州站) 比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爱尔兰研究中心召开专题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