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8-08-18     (浏览次数:)

    817日上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94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讲话精神及省委、省高校工委关于宗教工作的文件精神。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穆瑞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明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穆瑞杰强调,一要领会新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刻理解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刻理解我国宗教社会作用,深刻理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刻理解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刻理解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二要认清新形势,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准确把握我校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决落实中央关于高校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阻断利用宗教对高校渗透和校园传播邪教渠道,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三要把握新要求,切实做好我校宗教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安排,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阵地建设,吃透宗教工作政策,广泛深入开展学习研究活动,切实抓好学校宗教工作。发挥学校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优势,强化统战部职能,健全学校宗教工作多部门联动机制,筑牢四个阵地,建强四支队伍,健全四项机制,牢固确立马克思主义在思想上的主导地位,培养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副书记李绍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传达了省委有关宗教问题的文件精神。

    党委统战部部长丁玉国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件的精神要求和具体工作部署。

上一条:我校举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下一条:“青年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掠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